阿曼达_amanda

李连杰古装角色盘点:他是内敛儒雅黄飞鸿、鬼马活泼方世玉、冷面大侠洪熙官、潇洒少侠令狐冲、腹黑带感张无忌、一代宗师张三丰、霍元甲……

小时候,并不知道这些角色都是一个人演的,过了这么多年再看,折服于李子叔的演技,塑造了这么多性格迥异的经典角色,真是演什么他就是那个角色。

黄飞鸿永远是初心白月光,是我心中唯一的黄师傅,集宗师风范、一身正气、可爱、冷幽默于一体,有种别人无法超越的独特魅力,过了三十几年依旧百看不厌,已经成了影史经典。

方世玉是在黄飞鸿已大获成功,香港人叫他叫了三年黄师傅并非本名的时候,打破既定印象的角色,我只能说李子叔太厉害了,造型与黄飞鸿基本一致,却演出了截然不同的感觉。我真的太喜欢活泼可爱的玉官了。

洪熙官的上阵父子兵让人印象深刻,“一句话,嫁不嫁?”“嫁!”“比较凉快!”冷面大侠偶尔的冷幽默能让人笑喷。

令狐冲的扮相太好看了,金庸先生采访说,李连杰是他觉得形象与气质最符合令狐冲的。潇洒自不必说了,那段独孤九剑已成为影史经典。

这版腹黑张无忌据说是金庸连载版里的设定,老实说我没看过原著,因而看这版特别带感,就是等了这么多年续集什么鬼,王晶!你欠我的用什么还!!!

张三丰发疯是小时候我最喜欢的片段,现在每看一次仍然能被笑死。李子叔打的太极太太太好看了,刚柔并济。

霍元甲,前段眼神有股戾气,经历变故以后,眼神转变绝了,宗师风范出来了,四场兵器对决看了无数次。

其他古装角色,亦正亦邪庞青云、忧郁高冷无名等等……

我要夸一万遍李老师的打戏,后来再也没有人能做得这么潇洒飘逸这么好看。

我要夸一万遍李老师的文戏,眼神、一举一动都让人身临其境,对人物的塑造把握得如此精准。

香港四大才子之二都对李子叔偏爱有加,金庸先生给他题字“中”——“李阳中”;黄霑还曾亲自在专栏发过两篇有关他的文,“听说他在,我立刻到石天家见他,对别的男人我可没这么热心。”另一篇则力挺李子叔在好莱坞具有唯一性;当代作家余秋雨,甚至在博客写了一篇文为李子叔和他的作品反黑哈哈。文人为什么这么爱他?我想了想,大概是因为他身上具有传统武星少见的儒侠气质。

徐克跟他惺惺相惜,还说他就是古代人,要珍惜他。我想正是因为,他演绎的侠客太深入人心,甚至都不需要演绎,只要站在那里,就让人感受到了江湖。

虽然李子叔找到了属于他的牛背山退隐了,不问江湖世事,江湖上却一直都有他的传说。愿一切安好。


评论(10)

热度(72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