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曼达_amanda

李连杰现代角色盘点

(《znh保镖》许正阳在上一篇单独一整篇)

《精武英雄》陈真:真酱打起来又正气又帅,在木屋那段笑起来眉眼弯弯,又让人感觉如此温柔。平头+剃成M字型的发际线也只有李子叔能hold住了。这部是我可以重看无数遍的经典。

《致命武器4》古华辛:这个反派真的太太太有魅力了!我喜欢他穿着唐装手里拿着佛珠,微笑着从容不迫杀人的样子,一小撮小辫恰如其分地彰显了古少的个性。这个角色甚至让海内外观众都希望反派赢。此刻我只想说,古少,请用佛珠勒死我吧,我愿意……

《鼠胆龙威》李杰:穿着绿色拆弹部队军装特别好看啊,可惜的是镜头不多,以及“人一定要靠自己!”

《给爸爸的信》巩伟:巩爹点烟堪称最酷镜头,如果我是老大知道他是卧底我也会无条件原谅他。父子档打戏经典不可复制。

《冒险王》:小时候现代和书里角色两条线没看懂,重温时全程快笑吐了,笑点也太密集了吧!比《刺杀小说家》早了几十年的影片。

《黑侠》徐夕:这部拍得很漫画风,雨中打戏里那幕伸腿一踢的镜头太帅了!徐夕扛起女主扔到桌子上绑起来,给她打针再扔回沙发那里苏爆了!经典台词“老是说自己了不起的男人,通常没有用。有用的,不会说。”摘下面具那一刻,我在心里尖叫!

《致命罗密欧》Han:李子叔眼睛会说话,在的士里撩女主那段,我在屏幕外都感到了眼神拉丝……最后窗户突然出现那幕太苏了!(我没想到的是,女主已过世二十年,海外依然有男女主角CP粉,李子叔的CP感绝了,中外CP都毫无违和感。)

《龙之吻》刘健:法国人真的太会拍他了,拍出了一种脆弱又苍白的文艺气质,又杂糅了性感,是香港电影里所没有的,难怪当年被好莱坞杂志评为全球最性感男士之一,李子叔自己都震惊了哈哈。(花絮里终于露了腹肌,确定是好莱坞时期身材最好的时候。)

《狼犬丹尼》丹尼:当他用纯真的眼神望着你的时候,你只想说呜呜呜呜太可爱了,谁不想养一只丹尼啊……以及本片是关于反暴力、爱与救赎,说辱华的我只能说你过于自卑敏感。

《海洋天堂》老王:这部电影我还没看,据说是李子叔演技巅峰。不知为何,想留一个未看作品,可能退隐的李子叔以后不会有作品了,所以不舍得看。等我有一天鼓起勇气看了,再补充。

另外,还有可爱又幽默的阴阳、中二刘宇、屌丝小富、冷酷罗格、单手揍人苏等等…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去油管逛了一圈,发现海外粉丝跟我们的JET LI十佳电影list差好多,中外审美差异还是挺大的。

华语影片《英雄》、《霍元甲》他们评价很高,我们这边关注度一般的西片《龙之吻》、《致命罗密欧》、《宇宙追击令》、《狼犬丹尼》他们却很喜欢,甚至有看到说是心中JET LI最好的电影。

《致命武器4》打斗片段的评论区,最赞是今年新评论,当年电影院西方观众现身说法,第一次看时被李子叔震惊。

唯一取得中西方一致高评价的可能就是《精武英雄》和《太极张三丰》了。经典《黄飞鸿》系列可能由于背景复杂深奥只有部分海外观众能get到。

JET LI二十年甚至三十年的的老电影片段,近两年的新评论不少,海外观众跟我们一样在复古、怀旧,想念有JET LI在的大银幕时代。

或者应该说,经典永不过时。





评论(5)

热度(6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